特别致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关于在全校内外公开征集《档案里的故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04 阅读次数: 10

全校各部门、全体师生、广大校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展示新时期高校档案文化建设成果,学校面向大家广泛征集“档案里的故事”,并根据情况集结成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作要求

 1.坚持正确导向,按照“存史资政育人”的要求,用厚重的档案文化来涵养、启发、凝聚,激励师生员工,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2.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故事“源自”档案、内容真实可信。

 3.注重作品感染力,力求图文并茂、情节感人、讲述生动。

 4.尊重知识产权,遵守相关法律,所有参考文献和照片均应注明来源。

 5.应征作品以故事讲述为主,每个故事篇幅不少于2000字,图片单独提供。

   二、作品分类

 1.“红色记忆”:讲述广大师生员工或校友在党的建设、战争年代开展革命斗争或宣传科学真理的故事。

 2.“名家大师”:讲述在学校历史上对国家、社会、特定领域做出一定贡献的名师、名家故事。

 3.“校史回眸”:讲述学校再创业、奋斗和改革过程中发生的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或人物故事。

 4.“家国情怀”:讲述校友或师生员工为国家和人民利益,不畏艰难、忘我奋斗、牺牲奉献的故事。

 5.“史海钩沉”:运用档案还原历史真相,让更多的人了解重要历史事件始末或人物命运。

 6.“登封夺冠”:讲述师生校友在科学研究或经济、文化、体育、艺术等领域突出创新、荣获第一的故事。

 7.“锡职精品”:讲述师生员工保存的,具有较高历史文化价值的珍贵档案及背后的故事。

 8.“校友情深”:讲述校友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故事。

 9.“建筑遗存”:讲述学校发展中具有一定历史的建筑景观与学校历史变迁的故事。

   三、作品提交

 1.本次作品报送截止日期:2022年3月18日(周五),请大家将作品发送至档案馆邮箱(danganguan@wxit.edu.cn)。有任何疑问,欢迎与档案馆联系(电话:81838825)。

 2. 也欢迎有意向者长期向档案馆提供相关故事。

  

  

                                                                   档案馆 宣传部 工会 校友办

                                                                           2022年3月4日


 
 
 

Copyright 2019,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校友办联系电话:0510-81838917 校友会邮箱:alumni@wxit.edu.cn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