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致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 年 献 词
发布时间: 2022-01-01 阅读次数: 367

    九州日丽,四海春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1年,我们一以贯之抓党建,汇聚蓄力前行正能量。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完成了新一轮机构调整及干部聘任工作,干部队伍的年龄和知识结构更为合理;牵头成立了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党建联盟,打造高质量党建引领都市圈创新发展的“苏南模式”;《人民日报》以“党建引领践行工匠精神”专题报道了我校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成果;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提高了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幸福感。

    2021年,我们聚精会神谋发展,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持续增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先后获得“国家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就业竞争力星级示范校”“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基地”“江苏省体育特色学校”“全国机械行业思想政治工作50强” “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江苏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蝉联省高质量考核第一等次。

    2021年,我们坚定信念守初心,奏响立德树人最强音。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相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愈见成效,《数控编程及零件加工》获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国家/行业性学科和技能大赛获奖53项,在各类省级学科和技能大赛获奖488项。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摘得银奖,2名学子分别获评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无锡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并获“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

    2021年,我们凝心聚力促改革,实现三教改革新突破。姜敏凤教授主编的《机械工程材料及成形工艺》获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全国仅3项)。智能制造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申获全国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奚茂龙教授领衔的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师团队获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等3个团队获江苏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数控编程及零件加工”课程团队授课教师入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周春兰老师入选“紫金文化人才培养工程”文化优青培养对象。

    2021年,我们蹄疾步稳求创新,走好技术服务先手棋。央视一套新闻联播报道了我校“深化产教融合、职业教育为产业发展赋能”的建设经验。学校获批省高校科学技术研究成果科技进步奖等科技类奖项5项。获批江苏省科技副总17人,立项省产学研项目15项。全年科研经费到账4043万元,合同认证登记额超166亿;专利授权957件,其中发明专利53件。承接12个省(区)的52个职教师资培训项目,全年社会培训超18万人日,实现到账资金达3095万元。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近百尺杆。回顾2021,我们成绩斐然,展望2022,我们机遇在握,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理想、砥砺奋进,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阔步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祝愿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党委书记:朱爱胜

校 长:龚方红


 
 
 

Copyright 2019,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校友办联系电话:0510-81838917 校友会邮箱:alumni@wxit.edu.cn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