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致谢: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材料931班 陈付国
发布时间: 2021-05-06 阅读次数: 247

   陈付国, 1976年10月出生,无锡市新吴区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江苏苏广律师事务所主任。1993年9月至1997年7月就读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材料931班。1997年7月,他中专毕业后,被分配至一汽锡柴工作,成为了一名普通的铸造工。

      怀着对法律的热爱和对社会公平正义的追求,工作之余,陈付国报考了自学考试南京大学法律专业大专、本科。取得法律专业本科学历后,于2006年通过了司法考试,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2008年,陈付国取得律师执业证书,从此走上了律师执业道路。

       在执业过程中,陈付国律师始终不忘“对社会公平正义追求”这份初心,秉承“做事先做人”为人准则,坚守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诚实可信。在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尽心尽责,努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有的案件很复杂,需付出很多精力,而收取的律师费并不高,但陈付国凭着当初那份初心,不计得失,认真负责,努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他和年轻律师交流时,常说一句话:律师对案件的投入,不能取决于收了多少律师费,即使亏了,也要钻研、敬业,负责办案件办好。口碑很很重要!如果在代理案件过程中不负责,看重金钱和物质,就会丧失职业道德,律师的道路也不会走远。

       陈付国律师凭着这份初心和执业理念,办理了多起疑难、复杂案件,如:1、主张股东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经某区人民法院一审、某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均败诉后,陈付国律师接受委托提请抗诉获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抗诉支持,经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改判胜诉;2、原告甲公司以不当得利为由向某区法院起诉,要求无锡某公司、陈某等被告返还,被该院判决承担返还责任,一审判决生效后,陈付国律师受被告委托后向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再审胜诉改判无需承担返还责任,为当事人挽回近千万损失;3、以人格混同为由,要求两股东(系夫妻关系。名下有众多财产)对公司(该公司无财产可供执行)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的一起股东损害公司债权人利益责任纠纷案件胜诉。

        陈付国在执业过程善于总结,刻苦钻研,结合代理的疑难、复杂案件,发表了《交管部门是否有权对交通事故中车辆损失进行鉴定?》、《浅析<公司法>司法解释(二)》第18条“无法进行清算”的举证责任》、《定金罚则与意思自治之选择》等数篇论文。2020年12月,其一篇《民法典下售后回租是否属于融资租赁的理解》收录于江苏省律师协会主办的民法典研讨会论文集。

       坚守必有结果,付出终有回报。陈付国律师短短数年的执业,不仅获得了众多当事人的高度认可,也得到了行业和社会各界肯定。

      2014年11月获“2011—2013年度无锡市优秀律师”称号(2019年再次荣获“无锡市优秀律师” 称号)。

       2016年被市委、市政府列为市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对象先后被选派至厦门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等高等学府研修。

       2017年当选民盟无锡市委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民盟江苏省委法制工作委员会委员。

       2019年底,他创办了江苏苏广律师事务所(位于无锡市经开区金融一街平安财富中心)。

       2020年12月,陈付国当选无锡市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陈付国律师擅长处理经济纠纷、公司治理、建筑工程等领域法律事务;办理了多起业内较大影响的疑难、复杂案件;长期致力于企业法律风险的防范和控制、企业合同事务的管理和诉讼等企业法律事务的开拓和探索。目前担任亚电智能、南江股份、知舆(上海)科技、裕龙电子、瑞升服饰、新吴实验中学等数十家企事业单位常年法律顾问。

       陈付国目前还担任无锡市服务业发展联合会副会长、无锡市锡商理事会理事、无锡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联会)会员等社会职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并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作为十四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这是新时代赋予包括律师在内所有法律人的机遇和使命。陈付国作为一名律师,将继续不忘初心,努力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律师,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为法治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9,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校友办联系电话:0510-81838917 校友会邮箱:alumni@wxit.edu.cn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