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致谢: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活动
物以“类”聚,爱以“分”积项目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7-14 阅读次数: 265

亲爱的校友们: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引起全世界的关注,也让我们再一次认识到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而这个家园正在被垃圾所包围,保护地球环境已刻不容缓,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和关心下,本届“互联网+”大赛校级选拨赛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届,学校和分团委的老师们认真、严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我们搭建了很好的成长平台。

   作为一支红色筑梦之旅团队,项目组理应有追求,有目标,有抱负,敢追敢闯会创,将自己的责任与国家紧紧连在一起,即便力量微小,红色之梦也终将会燃遍中国大地。

项目秉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核心价值理念,基于ARM内核, 结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识别等高新科技打造一套完整的智能分类垃圾箱产品, 解决管理人员不足、分类精准投放率不高、垃圾外运不及时等问题,在方便投递的同时,更有效的约束居民投递,支持湿垃圾、干垃圾、可回收垃圾及有害垃圾的回收,生活垃圾“投”其所好,文明社区“分”外美好。

   同时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实现公益目标,如果你有意愿认购我们的产品,将产品投放到母校的校园或有需要的地方,行之有效地帮助学弟学妹将垃圾分类、勤俭节约、物尽其用的绿色文明理念融入日常生活,或者解决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等社会问题,帮助他们创建美好家园,请联系我们,我们一定为为你们提供最热忱的服务。

   开展垃圾分类,更重要的是化害为利,变废为宝,通过设计的小程序,在积分商城中,我们可以分门别类推介各地农产品,鼓励大家用垃圾分类奖励积分“滴水积分 涌泉相兑”,去兑换,以最大程度实现“果蔬销路不受阻”的助农目标,进一步提升学生与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如果愿意也可以将这部分收益全部用来资助贫困学生,实现可持续的公益目标。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和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电商在群众脱贫和乡村振兴上的作用,我们拟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大家届时也可以全方位地了解我们的产品,同时为校友、师生提供免费带货等方式,将收益助力资助贫困学生,有需要的校友、师生、各界爱心人士,直播间热情欢迎你们的到来!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生态兴则文明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倡议人: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物以“类”聚,爱以“分”积项目团队

团队成员:电气21842储开慧、电气21801马睿、电气21801陈跃、电气21841刘泽宇、数控设备11831刘缘

指导教师:孙晓艳、华旭奋、张楠

联系方式:储开慧18068112823 QQ:1969948433 欢迎咨询

孙晓艳13812279859 QQ:1004496421  

直播时间:7月18日起晚 8点-9点  直播链接于7月18日发起

直播中不仅会介绍我们的项目产品,科普一些垃圾分类小知识,还会销售一些教师自己编制的手工艺品、以及其他地区的特产等,产品丰富多样。欢迎各位校友到直播间了解各类产品,为我们的助农之旅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图1产品样机三维设计图                      图2 本产品主要功能描述

图3 本项目实际成品图(可以根据要求定制产品)         图4 实际建设应用(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车门乡)


 
 
 

Copyright 2019,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校友办联系电话:0510-81838917 校友会邮箱:alumni@wxit.edu.cn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