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致谢:
 
 
 
母校有约
 
 
 
 
 
  母校有约
当前位置: 首页  母校有约
母校有约|我校举办“母校有约”校友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8 阅读次数: 10

重温母校情怀,传承母校精神。10月18日下午,在学校建校63周年之际,我校“母校有约”校友论坛活动邀请杰出校友、内燃机821班徐夏民在校团委青智库为广大青年学子作精彩报告,百余名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聆听了报告。

徐夏民,原无锡机械制造学校(今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内燃机专业85届校友,毕业后长期在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任教。他扎根基层职业教育33年,长期在职业教育一线开展实践教学,为无锡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先后获得首届中国职业院校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第一届十佳师德模范、江苏省有突出贡献技师等荣誉称号,2020年11月当选“全国先进工作者”。 

讲座中,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从技术与技能的关系、技能报国、技能训练规划和参加技能大赛等方面分享畅谈了成长经验和感悟。他勉励当代大学生,正处于学本领、涨知识、打基础的关键阶段,要增强自律意识、努力奋斗、积极进取。他鼓励青年学子积极实践、增加阅历,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们收获满满、深受感动、倍加鼓舞。他们表示将汲取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

(校友办 撰稿/摄影:张乐飞;审核:房磊)


 
 
 

Copyright 2019,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校友办联系电话:0510-81838917 校友会邮箱:alumni@wxit.edu.cn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