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致谢:
 
 
 
人物
 
   
 
 
  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人物
内402 吴菊生——建校第一届校友
发布时间: 2019-09-09 阅读次数: 204



吴菊生,1942 年出生于江苏武进的一个贫农家庭。 1960 年 7 月参加无锡农业机械制造学校的建校劳动,并就读于该校第一届内燃机制造专业 402 班,1964 年毕业后,被分配到驻广州的一家中央直属企业参加工作。

整整四十年的工作生涯里,先后从事过商业、工业、教育、经济管理等行业工作;在国有企业和政府部门之间三进三出;分别在十二个省级直属单位任过职。

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参加当时一项国家战备工程时,根据全国“老中青三结合”的组织要求,被选任为广东省商业厅副厅长,时年三十四岁。八十年代,担任广东省商业储运公司总经理,积极探索市场化经营管理,盘活了长期亏损落后的企业,使之焕然一新,成为省商业系统的盈利大户。九十年代,临危受命兼任广东省食品企业集团公司的党政一把手,仅用了短短四年时间,救活了拥有四千员工,负债十三亿,濒临破产的大型国企,后来该公司成为一家上市公司。新世纪初,被省政府任命为广东省饲料工业办公室主任后,大力推动新兴饲料工业的迅速发展,使广东的饲料工业成为全国的行业排头兵。退休后,发挥余热组建了广东省典当行业协会,并担任创会会长,带领广东的典当企业一步步做大做强。

人生格言:秉持遵纪守法,服从组织,诚实做人,认真做事的原则,勤勤恳恳为社会经济和企业服务。

    母校寄语:衷心祝愿我们的师长鹤发童颜,身体健康!衷心希望母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往开来,桃李芬芳,再创辉煌!


 
 
 

Copyright 2019,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校友办联系电话:0510-81838917 校友会邮箱:alumni@wxit.edu.cn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社群